这个定理我们不证

小凡高,咖啡

第一次写这种故事,请大家指教批评

对很多知识不了解也不太懂,如果错了请大家原谅


咖啡


一、


        一开始大家都想不明白,黄子弘凡这么皮的人怎么能当律师呢?可是后来大家才慢慢发现,他皮是皮,但在正事上从来没有掉过链子。多么强的压力黄子都能顶住,面对多么凶恶的人他都能双目直视不退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要对抗恶人,也要对抗好人,你,可以吗”黄子弘凡盯着新来的实习生,下巴微扬。高杨迅速抬眼与那双眼睛对视了一下就低下了头,轻笑着慢慢说:“可以的吧。”黄子弘凡怔了一下,那双眼睛好像有魔力,想要把他吸进去,他需要用力才能挣脱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黄子弘凡突然笑了,他一下伸手搂住高杨的肩膀,“哎呀实习生小羔羊同学,别紧张啊,以后跟着我,我当你的带教律师”一个人的手在另一个人的肩膀上没有节奏的胡乱拍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到底是谁紧张了。


二、


        暗恋真是让人身心舒畅又让人徒增悲伤,黄子弘凡透过办公室的玻璃门,看着阳光描摹着高杨那迷人的轮廓,好像指引着他去探索。

        慢慢的,高杨好像成为了黄子的小助手,耐心的为他整理资料,再往后甚至吃饭、办公室角落添个双人沙发,甚至连桌上的一盆花都要高杨去打理。但高杨从不埋怨,从来都是低头浅笑,对黄子的要求都满足。

        可能偶尔也有四目相对的时候,目光里好像也包含了心照不宣,递文件时擦过的指尖、说话时浅浅的呼吸,都让两个人心颤颤。黄子弘凡问高杨住在哪,高杨说在朋友家里,“改天去你那里看看”。


三、


         “今晚几个事务所聚聚,你陪我去吧”“好,我陪你”

         灯红酒绿,人影恍惚,双一和龚方两个事务所的人都来了。黄子弘凡本来酒量不大,但在桌上人的撺掇下多喝了几杯,也好像就是今晚偏偏要喝醉。高杨就静静的坐在旁边,默不作声也没人敬酒。

         黄子像是彻底醉了,拉起高杨的手去一个个向朋友们介绍,朋友们也笑着回应。龚子棋挑挑眉毛,拍拍黄子的肩膀“酒太烈,你醉的厉害了”。黄子弘凡没有听清。

         转着转着,两个人转到了酒店前的钢琴前,黄子弘凡把两个人的手按在钢琴上,当的一声,吸引了大家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 “高杨,我们一起弹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怕我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会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一曲结束,12点钟声敲响,朋友们看看两个人坐在钢琴前的背影,都散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高杨,跟我回家”,黄子弘凡把车钥匙递给高杨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,我…送你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黄子弘凡也赚了不少钱,房子很大也很空。他倚靠在高杨肩上,扭头对着他的耳边说密码是0715。两人进门后,黄子反手把门锁上,又踉跄着拿出一瓶酒,倒给高杨,“你今晚没喝,喝点吧。”高杨顿了一下,接过酒杯一饮而尽。一杯接着一杯,绯红爬上了脸颊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今晚不回去你朋友会担心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也许会,也许不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清晨,微风摇动窗帘,有曦光偷偷洒进来,少年轻轻起身,不愿意惊动枕边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事务所办公室,黄子弘凡到的时候已经有一杯泡好的咖啡,微微温热。他摸摸自己的脸,微微温热的可不止咖啡。突然,手机响了,黄子弘凡端起咖啡,接通电话:“喂,子棋。”挂断电话,黄子看着咖啡,停了好久,还是放到唇边,喝了一口,比想象的苦。


四、


         这天,突然下起了雨,黄子弘凡去见他的朋友,高杨去办公室为他关上窗户。办公桌上放着一份文件——《王晰案》,高杨拿起来,翻看着,门口传来说话声:“三个月前的王晰案,那时你刚来到我们律所可能不清楚,我本来打算接手,但因为当时没有证据,这三个月,证据链已经逐渐清晰,明天我会拿到目击者的证词,一周就会后开庭。想不想搬出你朋友那里到我家住?”

        高杨突然愣住,他下意识摇了摇头,想了想又点点头,“我还要几天收拾一下东西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  黄子弘凡直勾勾的盯着他,“可以”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黄子去拿回了证据U盘,放进密码箱里,好像很轻松的拍拍高杨,说要一杯咖啡,那天早上喝的那种。


五、


        明天要开庭了,高杨对黄子弘凡说还不敢去,所以回家收拾东西,等你结束就搬过去了。黄子笑了,说好,到时候我们一起喝杯咖啡。

        次日,法庭上,原告律师说有重要证据丢失,顿时哗然,一片切切私语。没有重要证据,黄子弘凡打的很艰难,证据链一步步被对方律师拆解。王晰浅浅笑着,一切胜券在握。最终原告败诉,当庭宣判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位辩方律师高杨看来要一战成名了,旁听席上人们窃窃私语。而他们关注的焦点只是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 散庭,高杨坐在位置上,不想或者不敢出去,王晰拍拍高杨的肩膀,“出去看看吧,都结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高杨刚刚走出法院大门,就听到刹车声尖叫声碰撞声混杂着,黄子弘凡倒在了血泊中。

        黄子弘凡躺在地上,静静地看着天空,头偏了偏,他想再看看那双眼睛。

黄子弘凡想 ,是我错了吧,非要让你喝酒,非要喝你冲的咖啡。

“我从来没有要你一句回应,但我句句都在要你回应。

等了你一周,怎么还没收拾好东西呢?

你当时醉了是因为酒还是因为我?

你别得意啊高杨,我可没输给你,我是输给了自己。

换你三个月我觉得值啊。

我当律师,对抗好人,对抗坏人,对抗不了你。

在看我一眼吧,像第一次见我时……”


六、


可是高杨没有,他闭上眼睛,上了他的“朋友”王晰的车。

        “晰哥,有必要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想有意外,事和人都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会有意外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昨天,你把咖啡杯带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高杨来到黄子弘凡的家里,冲了两杯咖啡,摆在一起。很久之后,他拿起自己的一杯,慢慢喝下去,然后躺在黄子的床上,等待世界慢慢暗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下辈子,我一定对你忠肝义胆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7)